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 正文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介绍(校企合作)
日期: 2023-04-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智慧物流方向)为校企共建重点建设专业,是信息技术在物流领域的专业融合,以运用智能信息技术开发智慧供应协同平台及管理运营系统为目标,在“一带一路”和快递电商交叉融合背景下,培养“互联网+"智能制造时代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理论扎实,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物流工程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信息技术技能,系统地掌握智慧物流理论与方法,精通“互联网+"背景下智慧物流专业知识。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智慧物流园区、先进制造企业、物流企业等领域从事智慧物流业务设计、仓储管理、配送管理、运输管理、供应链管理业务设计,智能物流系统设计与开发、智能物流系统运维与测试,物流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等。适应现代物流服务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智慧物流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道路运输、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装卸搬运和仓储等行业的管理(工业)工程技术人员、装卸搬运和运输代理服务人员、仓储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仓储、运输与配送、采购、供应链管理等基层管理及物流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物流学概论、电子商务概论、photoshop与网店美工、采购与供应管理、供应链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跨境商务物流等。

职业资格证书

按照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并行的“1+X”证书制度试点要求,学生可考取物流管理相关技能证书、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等级证书、云南省计算机考试等级证书、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员资格证书、普通话等级证等。

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本专业以校内智慧物流企业实训基地为依托,与多家物流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进行到企业实训基地的实训开展。满足学生技能训练、顶岗实习和就业的需要。

升学

本专业学生可通过专升本入学考试,升学进入云南省内高校物流管理专业继续学习并取得普通本科或高等职业教育本科学位证及毕业证。

就业

仓库管理:仓储操作员、仓储信息录入员、仓储统计员、、仓储计划员、仓储管理员、出入库检验员等。

配送管理:配送调度员、GPS路线专员、快递行业管理岗、信息员、配送中心管理员、配载、押运专员等。

采购管理:市场信息调查员、供应商管理员、采购计划员等。

运输管理:信息收集、发布、运输调度员等。

生产物流管理:物流计划员、物流配送等。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