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实习第二站 | “猪八戒”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超级管理员  时间:2019-11-27 00:00:00  浏览:

信息工程学院超级管理员2019-11-27

知识广阔,探寻的脚步永不停歇。

2019年11月21日13时许,一支互联网军队正浩浩荡荡的向著名互联网公司——“猪八戒”进发。

即使是在“赤日炎炎似火烧,野田禾稻半枯焦”的天气条件下,同学们的脸上依然展露着对知识的渴望,如旱漠渴水一般。

“猪八戒”正如《西游记》一般历经磨难发展来的公司,在讲解老师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了这家公司经历的九九八十一难,从草根创业-取经过程-天使投资-小有成就-腾云计划……一个500块成立的网站最后做到全国分布,在这个背后注入了多少辛酸和汗水,我们不难以想象他经历了多少磨难,注入了多少辛酸和汗水,我们不得而知。

参观完之后,我们跟随接待员来到了会议室,开始了有趣的座谈会。在会上,同学们如饥似渴一般的向老师求取真经。老师不仅耐心的为我们解答,还与我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社会经验。同时,企业的老师还精心准备了小礼品,鼓励那些积极勇跃提问的同学们。在充满严谨而又略带欢语的座谈会中,我们这一站的实习也圆满结束。

但是在我们的心中,实训带给我们的震撼却远远不会结束。

从今以后感觉学习都有了足够的动力,当觉得枯燥无味的代码太难的时候,多想想在实训过程中的所见、所听、所感。你会觉得在这个过程中再多的辛苦和汗水都是值得的,因为它不仅能成就你的梦想,还能成就国人的梦想,我们都希望自己脚下的土地是智能的,我们的日常生活是方便快捷的。

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实训中能够取得真正的真经,也希望同学们在日后能够更上一层楼,欲使梅来香,需度严寒凉。方便快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