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师生参与文明巡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4-03-23 13:42:11  浏览:

3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师生参与昆明市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组织的文明巡访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提升城市环境,增强市民法治意识,传承历史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活动当天,老师和同学们按照北部汽车站地铁站A口-严家山路-明通小学-通源路-司家营街-闻一多公园-龙沣路-龙泉古镇博物馆群落的路线开展各项活动。

途中,大家手持清洁工具清洁路边的垃圾,以实际行动维护城市环境的整洁;整理乱停乱放到盲道上的共享自行车,确保盲道畅通无阻;在行进过程中,大家还发现了沿途部分广告牌破损严重,针对该情况大家拍照记录,并将情况上报给相关部门,以便及时维修和更换,维护城市形象;此外,大家还分发了普法宣传册,向市民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市民的法治意识。活动最后是参观闻一多、朱自清旧居,师生们在旧居里聆听历史的声音,感受文化的厚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贤的精神,要以实际行动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