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3·12”植树节暨劳动实践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4-03-12 19:00:26  浏览:

在第46个全国植树节来临之际,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同学们参与“3·12”植树节暨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涵盖了校内外各环节,旨在通过实际参与,激发同学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培养其艰苦奋斗、勇于实践的劳动精神。

校内,同学们走出课堂,走进绿化带和各个公共区域,对花草树木进行浇水、并进一步清理了校园各区域的垃圾,实现了校园环境的整体优化与提升。校外,组织了师生前往周边社区开展除草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带上手套,手持工具,有序投入到除草工作中去。

此次植树节暨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是我院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在实践中深化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环保责任,还提升了全院师生的环保意识和劳动素养,为构建美丽和谐校园、共建生态文明社会注入了青春活力和持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