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4-03-04 16:59:53  浏览: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开学伊始,信息工程学院班主任组织各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覆盖全体在校学生,共计19个班级,700余人。

班会从宿舍卫生、校纪校规、禁毒防艾、防骗防诈、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并签订互联网行为规范承诺书、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假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等方面展开。

班会上,各个班主任表示夏季将至,保持宿舍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非常重要,同学们需要共同创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接着重申了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及禁毒防艾、防骗防诈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行为边界,知晓违反校纪校规、法律法规的后果,从而形成自觉遵守规则的习惯;通过讲解网络诈骗案例,让同学们学会识别网络风险,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并以班级为单位签署了互联网行为规范承诺书;通过学习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以展示假期社会实践成果的方式,了解到同学们在假期间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以实践的方式将所学的知识和本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以讲述国家历史、展示国家发展成就、弘扬民族精神等方式,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引导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为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