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功
培根铸魂育新人 勇担使命谱新篇 | 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座谈会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回顾总结五年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效,分析差距不足,共同研讨新时代推动我校思政课高质量建设之策。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翔主持,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各二级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参加座谈。

undefined

座谈会上,王翔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对思政课教师的“六个要”和思政课建设的“八个相统一”进行了重点学习阐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兴系统汇报了五年来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思政课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定国、惠雷、谭彬、胡丽萍、刘鹏哲,辅导员代表何正文、聂晓茜,分别就如何上好思政课,当好思政课教师以及如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作了交流发言。

王翔在总结发言时首先肯定了五年来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政课建设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政课教育与学校铸魂育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协同责任,整合各项资源,搭建“大思政课”建设平台,打造更多的旅院思政金课;二是要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以“六个要”为标准,自觉融入学校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建设行动中,争当“大先生”;三是要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云南文化和旅游产业特色,着力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培育适合我校学生特点的思政品牌;四是要进一步优化“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格局,思政课教育要与学生教育管理有机结合,创新体制机制,形成相互促进的合力,推动构建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工作格局;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将创建国家级样板党支部及申报省级示范马院建设和教学名师培养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和思政课建设质量。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