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体育竞赛及活动   >   正文

舞现青春活力,歌咏建党百年!瞧,云旅院啦啦操比赛很火热!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云旅院的文体建设,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于近日在院体育馆内举办了“建党百年、逐梦蓝天”2021年啦啦操比赛。

学院副院长符继红为比赛致词,他说,啦啦操是融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更是集团队协作、奋发向上、自信热情于一身,代表着张扬热烈、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普及性极强。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举办啦啦操比赛,既是对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也是对我院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阅。希望大家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丰富校园赛事形式,不断创新课堂内容,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为学院全面发展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比赛在阵阵掌声、欢呼声中拉开帷幕。开场为裁判员展示民族健身操《唱支山歌给党听》,裁判员们舞姿优美、节奏欢快,将云旅教师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和喜悦之情,通过舞蹈娓娓道来。百人同跳啦啦操《歌唱祖国》,由所有参赛队员共同表演,队员们舞步流畅、动作整齐有力,展示了参赛队伍最佳的竞技状态,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正式比赛开始后,首先出场的是烹饪学院代表队。只见他们身着独具特色的服饰,排着整齐队伍,散发着青春活力,赢得了一阵又一阵掌声。随后,旅游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参赛队伍逐一精彩出场,以活泼热情的舞姿和多姿多彩的造型展现青春风采,充分彰显现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用整齐划一和富有激情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呈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觉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文化艺术学院最终摘夺本次比赛的桂冠。

台上1分钟,台下数月功。据了解,此次备赛尤其充分,从4月初开始,各二级学院代表队员集中培训了14天,5月份转入培训参赛曲目的舞步和队形编排,直至6月份正式比赛。期间,参赛队员每天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排练,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大家坦言,比赛成绩固然重要,但备赛过程的收获更弥足珍贵。通过数月艰苦训练,大家更加深刻领悟到自信努力、团队协作、永不言弃、敢于拼搏、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极大提高了综合素质。

学院领导介绍,这次啦啦操比赛,以载歌载舞的方式歌唱中国共产党、歌唱伟大的祖国,培养了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是体育课程发挥思政功能的生动体现,帮助大学生融入云旅、爱上云旅、筑梦云旅,助力大学生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杨红英副院长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了活动。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许兴教授担任比赛总裁判长,曾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啦啦操教练的昆明学院体育学院何波副教授担任副总裁判长。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