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教职工文化活动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校成功举办“诵红色经典 树廉洁家风”教职工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来源:

大学生艺术团合唱《萱草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从红色经典中继承和庚续革命前辈的好家风、好作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良好家风助推“五清旅院”建设。10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共青团、关工委联合举办“诵红色经典 树廉洁家风”教职工朗诵比赛,13个工会小组,60余位参赛教职员工,以主题朗诵共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新推动趣味盎然、气氛浓烈、师生共同参与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形式。

党群工会小组《你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

行政工会小组《滇西披绿衣 家风代代传》

资源、信息工程学院工会小组《树清廉家风 承廉洁之志》

旅游管理学院工会小组《“十条家规”彰显红色家风》

经济管理学院工会小组《跨越祖国对角线 坚守边境保国安》

酒店管理学院工会小组《初心》

伴随着学生艺术团合唱《萱草花》动人的旋律,各工会小组逐一登台,《你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滇西披绿衣,家风代代传》《中国母亲》《“十条家规”彰显红色家风》《传承良好家风,发扬中华美德》《坚守》《一根红线系三代,一种家风传初心》等作品精彩上演。

教务工会小组《承典塑新 砺志远行》

学生工作工会小组《薪火相传 烛照未来》

语学院工会小组《传承良好家风 发扬中华美德》

比赛中各参赛队紧扣主题,围绕优秀历史人物的廉洁治家之道、老一辈革命先烈和国家领导人的红色家风以及身边榜样、抗疫先锋、为国戍边英雄、消防战士等清廉家风事迹纷纷呈现出精彩一幕。朗诵者或慷慨激昂,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都饱含着爱国热忱,大家通过不同风格的诵读,声情并茂、感人至深地诠释着清廉好家风的深刻内涵,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清廉文化盛宴,激发全校广大师生对党、对祖国、对社会的感恩和热爱之情。

文化艺术学院工会小组《中国母亲》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小组《坚守》

烹饪学院工会小组《一根红线系三代 一种家风传初心》


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9位评委专业严格的评审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文化艺术学院工会小组力拔头筹,成为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在学生艺术团合唱《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的优美歌声中,朗诵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王翔作总结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王翔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家风连着党风,党风关乎民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才能有整个社会的风清气正。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展示优秀家庭风貌,涵养清正家风,培育廉洁文化,使清廉文化真正入脑入心。就如何推进学校“五清旅院”建设,他强调:一是植廉于心,希望全体教职工再次深刻认识“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引导全体教职工胸怀“国之大者”,厚植“清廉价值理念”。二是践廉于行。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学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盘棋思想,持续深入推进“五清旅院”建设落地见效。三是育廉于教。全面加强广大师生的廉洁教育工作,加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打造“云南红色旅游暨廉洁文化思政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校园红色文化及廉洁文化的浸润性和感染力。

王翔书记希望学校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旅院发展共同体意识,做爱党爱国爱校的典范;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在经典诵读中汲取精神力量,提振自律自强、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共同在推进“五清旅院”建设和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更加担当作为,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获奖名单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