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教职工文化活动   >   正文

提灯引路 育梦成光|今天,我们为教师节亮灯!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

他们是引路人

带领我们步入知识的殿堂

他们是执灯者

指引我们走过年少的彷徨

a540afaf1409435cef9f90138c8aa24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精心组织策划,于9月7日-8日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集中展现我校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全校向上的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B3A8567

从教三十年 我们再出发

又是一年春华秋实,又是一年桃李芬芳。9月7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内洋溢着欢快、热烈的气氛,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勉励教师树牢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初心,表达对教师们的崇高敬意。

7B3A8610

7B3A8626

f7987d29e29ce9d9a38dd8e7ac79f77

党委副书记自德权在座谈会上宣读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关于颁发2022年度“从教30年荣誉证书”的决定》,党委书记王翔、校长蔡冰为从教30年的17名教师颁发“光荣从教30年”荣誉绶带和证书,鲜红的证书、美丽的鲜花、热烈而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着对老师们孜孜不倦、传道授业的感谢和问候,也激励着他们在这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初心不改,匠心筑梦

9月7日下午,学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各党支部同时举行,大家在各分会场集中观看了《口述校史 薪火相传——昆明地质学校》专题纪录片。党委书记王翔在主会场与“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回想着老领导、老教师、老校友的真情述说,感受着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回顾地质学校时期艰辛的办学历程,围绕“传承地校精神 谱写旅院辉煌”畅所欲言、积极发言。

f125111eb3eb30e4183512b7f6a580e7B3A8681

会上,退休老领导、老教师代表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从教多年的难忘经历,分享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工作体会,对中青年教师的美好祝愿。他们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学校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7B3A8689

7B3A8699

7B3A8708

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对学校领导和老教师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真诚感谢,表示将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将老教师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传承下去,在岗位中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7B3A8718

7B3A8719

党委书记王翔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9月6日恰逢校庆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在66年的历史长河里,名师荟萃、鸿儒云集,他们爱国爱校的赤子情怀、倾心育人的大师风范、严谨治学的扎实作风,积淀为云旅教师的宝贵精神传统。

7B3A8737

立足百年奋斗新起点,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王翔书记围绕当下学校如何传承好、如何赓续好地质学校精神,如何谱写好新时代云南旅院新篇章的时代命题主题,从“怎么看、怎么理解和怎么干”三个层面对教师们提出希望,要求广大教师一方面要大爱无私,爱党爱国,爱校爱生;另一方面要知行合一,既重言传,又重身教,在道德规范中严守底线、以德立身。王翔书记指出,全校教师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当好学生榜样,当好岗位模范,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跑出这一代旅院人的“加速度”,共同托举起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7B3A8570

校长蔡冰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全校教师要以先进为榜样,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立足本职、敬业奉献,追求卓越、争先创优,汇聚起兴教强校的强大力量,扎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B3A8634

浓浓尊师意殷殷重教情

年年桃李,岁岁芬芳。9月8日,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一线退休老教师和长期患病教师,听取教师的意见建议,主动为教师排忧解难,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7B3A8748

7B3A8794

在走访慰问中,学校领导与校工会、离退办负责人分别走访了86岁高龄钻探专业教师沈致诚、地质专业老教师汪蓉辉、物探专业老教师王园珍及重病老教师关代斌,在每位教师家中,校领导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老教师们的身体状况,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并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祝福。

7B3A8807

老教师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旧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关心教育事业,对校领导的慰问,教师们都很感动。他们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牵挂,也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7B3A8820

1ee4f522c938bc438de469f53db48d8

在学校体育教学部,校领导看望慰问了长期患病教师杨春霞,对她不忘初心、默默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叮嘱她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在烹饪学院教师薛丽莎家中,大家参观了她的小烘焙间,听她讲述自己用工作的热情不断战胜病魔的顽强经历。校领导鼓励薛丽莎老师增强信心、安心休养,坚强对抗病魔,积极面对生活。校领导还要求学校工会进一步加大对患病教师、困难教师的关心关怀力度,着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教师们潜心育人、安心从教。

2088f1246529ae99bdaeaeb82849fe0

与此同时,我校还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在教师节前一周,在学校大门口、和谐广场用展版为教师节亮灯、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教师节问候标语,表达对教师们浓浓的祝福和敬意。

三尺讲台上

老师是我们的仰望者

三尺讲台下老师是提灯的引路人

一朝沐杏雨,一声念师恩

7B3A8556

礼赞教师节 情满中秋月

当教师节遇上中秋节

在这里

祝全体教师

双节快乐!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