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 |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课”

10月5日上午,在举国同庆新中国73周年华诞的日子里,我校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课”。主会场设在高新区教学实训基地,在校本部和龙头街教学实训基地多媒体教室设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同步进行。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典礼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红英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翔围绕”以奋斗的青春书写最美青年模样”为主题,为2022级新同学上了一堂“爱党爱国爱校”第一课,他勉励新同学要勤于学习以提高本领技能,要将爱国作为最大的社会责任,并渗透到学习生活实践的点滴之中,要培养练就“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强国一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高等职业教育的淬炼中成长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云旅青年的最好成绩。

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云旅青年,始终秉持“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刚健有力地挥洒和彰显青年一代的自信和骨气,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爱党、爱国、爱校的云旅青年,要努力扎根中国大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聚起更持久、更深沉、更强大的民族力量。做踏实、奋进、追梦的云旅青年,既要心存目标,同时又要脚踏实地,在校园文化活动、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中不断掌握丰富的知识和精湛的技艺。以青春之自我,开启青年奋斗之模式,伴随学校“双高”建设的奔跑步伐,努力成就属于自己的闪耀。

校长蔡冰以“在云旅院,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深入浅出地为新同学讲述校史故事、带领师生回顾学校历年来取得的丰硕成绩,他表示职业教育为青年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和其他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广阔舞台,鼓励新同学要能够坚守平凡,创造非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积极投身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每一位新同学都行动起来,将个人成长注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将个人成才融入时代的腾飞中,做执善向上者,让温暖指引前行;做执着学习者,让知识赋能成长;做社会担当者,让责任成就事业;做体面生活者,让从容丰盈精神,让更加努力、更加勤奋、更加进步的云旅青年成为学校的骄傲、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外语学院杨勤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以分享感悟的方式,希望新同学们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做到“自信、自律、自强、至善”,努力学习,苦练技能,成为一名无私奉献、崇德向善、勇于担当、心境澄明的“云旅人”。

“你可以通过各种活动和比赛认识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你可以利用云旅院这个大舞台去做自己感兴趣和尝试想改变自己的事,只要有方向,敢拼搏,保持自律,我们终将会在云旅院这片浩瀚的星空里摘到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文化艺术学院周雨娟同学和资源工程学院张子熙同学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进行发言,回顾初入学校到如今的成长成熟,从大一新生对学校各种新事物的新鲜好奇到怀揣梦想、脚踏实地,鼓励新同学们一起秉承“厚德通道、博学知行”的校训,学会学习、学会实践、学会正确面对失败与成功,珍惜三年大学时光,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在校歌的背景音乐声中,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们佩戴上了学校校徽,从此,“云旅人”就是大家最闪亮的青春印记,新同学的人生也将与云旅院的光荣和使命紧紧相连。

在欢快的师生文艺表演节目中,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画上圆满句号,4000余名新同学将继续在云旅院书写人生旅程中的崭新篇章。逐梦远航吧,每一位“云旅人”!

在这个明媚的金秋

我们从不同的省市

怀揣着满满的期待和憧憬

来到热情洋溢的大学校园

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愿所行之路皆所向

愿所想之事有所成

繁华尽处也望你不负这奋斗的青春

青春云旅

因有梦而向往

因有光而启航

给明天一个美丽的期待

上一篇:【转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 | “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讲解员走进我校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