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措施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4月19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在报告厅设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随后马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安排。副院长王霞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翔在会上作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冲击,2020年、2021年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打了一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攻坚战。2021年,学校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摆在学校工作突出位置,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靠前指挥,有的放矢制定出台了相关制度,在全校干部师生、用人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完成既定目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的影响。会议还针对就业意识、就业教育、就业工作持久性、工作体系构建、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校长蔡冰在会上作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看就业”,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稳就业”,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上,把就业工作作为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真正抓紧抓实,真正体现学校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看清形势“抓就业”,把握就业工作的整体布局,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做到党政领导全管就业、干部教师全员抓就业。要进一步加强落实“促就业”,要扎实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完善就业考核评价机制,激励所有人重视就业、推动就业,做到有组织、有队伍、有思路、有举措、有反馈,保证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层层落地落实。

副院长王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关系着学校和各二级学院、各专业的长远发展,也关系着每一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步入冲刺阶段的时刻,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勇于攻坚克难,善于破解难题,发动各方力量,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关注学生的就业安全,教育学生诚信求职,树立遵纪守法意识,防范招聘欺诈和招聘陷阱,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业工作,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级学院代表分别作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学校四个二级学院代表分别作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与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代表签订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下一步学校将积极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和学校就业推进会议精神,认真推进访企拓岗、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等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各项就业工作稳步进行,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我校召开《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