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推动学校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及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三项内容,学校党委书记王翔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总结。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冰,党委副书记自德权,副校长符继红围绕“鼓足干劲、提振信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题,对照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做了领学和交流发言;学校办公室主任周效东、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杨红波教授代表中层干部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校各党支部、全体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学习内容为引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作用。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保密法》《实施意见》和新《职教法》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其背景、内容、精神实质及重要意义,通过集中研讨、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将新《职教法》的学习贯彻与“职教二十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的落实相结合;与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深入推进“提质培优”“双高”建设等重点任务相结合,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的形势宣传,提高社会、师生对现代职教体系、职教高考制度、政校行企多元办学等职教发展认识,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地位和社会认可度,广泛凝聚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共识,为学校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用“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干”的速度、“干就干好”的力度,快速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快速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和能力。一是要立足“强基固本补短板,扎实整改提内涵”这一指导思想,对标对表、冷静分析,聚焦“差距怎么看、短板怎么办、工作怎么干”为主题,迅速在全校上下组织开展一次大讨论。二是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刻反思、认清差距、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组织开展“风险大排查、制度大梳理、作风大整顿、推进大整改”专项行动,把向党中央对标看齐体现在履职担责、正风肃纪的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中。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能力优势、发展优势,汇聚强大合力。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调整好精气神,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把“想为”“善为”“勤为”的务实作风落实在完成学校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此次学习。

上一篇: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理论学习培训会

下一篇: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