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外语学院、烹饪学院联合小组 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5-10  浏览:


根据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读书班计划安排,2023年5月5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其读书班实施方案,在前期集中学习、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基础上,烹饪学院党支部、外语学院党支部联合举行第一期读书班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议由烹饪学院和外语学院的联系校领导、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霞同志主持。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曾琴同志莅临指导本次会议外语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奇、院长李敏、支部副书记方莉、副院长王永娟、烹饪学院院长、代书记韩昕葵、副院长周令芳外语学院党支部组织员代丽娟、烹饪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郝泽谭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交流的主题是聚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真理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捍卫核心权威、维护核心地位、紧跟核心奋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志们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前期学习,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主动查找问题和差距,畅谈工作思路、做法和打算。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霞同志带头做了题为《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的交流发言,与会中层干部韩昕葵、陈奇、李敏、方莉、周令芳、王永娟等六位同志分别结合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会议围绕交流发言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一致认为,当前学院的内涵巩固提升、新校区建设、双高项目建设、提质培优等发展重大任务进入了攻坚吃劲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学院发展中的各种风险挑战。

指导组曾琴同志对本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给予认可,认为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有思考,发言有深度,交流总体比较有质量。对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了两点:一是要进一步抓实理论学习。在抓实上着力,集中学习不少于7天,必须拉满,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入脑入心入行;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堵点问题。

                           


最后,王霞同志对本次研讨交流进行了小结,并要求与会同志要根据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大力提升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双高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外语学院党支部、烹饪学院党支部

编辑:陈奇 韩昕葵

审核: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