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部门概况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是经云南省政府批准并通过教育部备案,于2011年5月正式组建成立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图书馆是学院的文献信息中心,是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书馆对馆藏图书进行了合理的数据库建设工作,实现了文献采访、编目、流通、期刊管理、检索等工作的自动化,极大地提高了图书馆的服务效率。图书馆设有四个业务部门:采编部、流通部、期刊部、信息系统部。下设有读者服务部、期刊阅览室、教师工具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自习室、教材室。

图书馆根据学院的性质和专业设置进行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多途径、有计划、有重点地采集文献信息资源。目前图书馆共有印刷本文献资源近20万册,年订报刊340种。图书馆在注重购买印刷型文献的同时,逐渐加大电子文献资源的建设力度,以满足网络环境下读者多元化的信息需求,现有电子图书10万册,电子资源搜索平台:读秀、百链、汇雅,知网(试用中)。图书馆馆藏文献主要以社会科学、旅游、经济、地质、管理等科学文献为主体,兼有人文、军事科学文献的多种类型、多种载体,形成了综合性的文献馆藏资源体系。

图书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实行藏、借、阅一体的管理服务模式,不断增加服务内容,延长开放时间,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的方便读者,满足读者需求,为全院师生提供文献借阅、信息检索、咨询、科技查新、读者培训等多层次、多形式的文献信息服务, 是广大师生学习科研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