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发布者:纳定  时间:2022-03-18 17:20:32  浏览:

  3月4日至1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在北京分别召开,为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全面解读国家发展路线、方针、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上来,将两会精神学习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按照学校要求,科研管理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现将有关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根据当前昆明疫情防控形势及高校工委要求,为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认真学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习近平总书记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

  科研管理中心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但同时,回顾过去一年,成绩得来殊为不易。我国经济尚处在突发疫情等严重冲击后的恢复发展过程中,国内外形势又出现很多新变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难度加大。科研管理中心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致表态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