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多措并举、真抓实干|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04-05 信息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

多措并举、真抓实干|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当前,受全球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影响,高校就业创业工作面临更加复杂严峻的挑战。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促进实现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参会。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小军进行就业动员,通报了学院目前就业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学院今年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就业创业工作;三要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做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要求,学院严格实行“党政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责任机制”,建立党员联系毕业班就业制度,全体党员合力推进就业工作;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落实辅导员、班主任抓就业工程,夯实主体责任;完善就业督查机制,推进工作开展;强化教育引导,营造就业氛围;牢固安全意识,保障就业实习安全;做好困难帮扶,实施精准推荐就业;提升效度和精准度,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做实落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具体工作举措。再次对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作出强调,要认真逐一梳理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理好就业营销策略,架好学生和单位就业桥梁,要提早谋划,提前部署,促进“招生-人才培养-就业”的良性循环,夯实毕业生就业基础。与此同时,学院还安排专人分别从就业协议盖章规范要求、就业协议板式及填写要求进行全员培训,对就业协议审核流程进行了规范。各班班主任将针对会议内容向全体毕业生进行再传达与再培训学习,确保全员覆盖,万无一失。

 

 

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将按照《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对2022届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任务部署的通知》的要求,明确任务分工,统一工作部署,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千方百计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