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转】“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2020-11-12 信息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2020-11-12

2020年11月11日,招商银行昆明分行联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在学校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活动。经济管理学院赵云栋副院长、杨银开副院长出席活动。

6374086036453148654326763.jpg

本次活动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及招商银行昆明分行机构客户部共同牵头,以金融知识大讲堂和金融知识宣教流动站的形式分别在学校报告厅及和谐广场顺利展开,以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和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传授丰富实用的金融知识,受众学生人数达500余人,为营造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2.jpg

活动开始,报告厅内经济管理学院赵云栋副院长发表讲话,表明了活动的目的:一是提高学生的金融素养和相关技能,二是通过学习金融知识来预防诈骗。作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同学,必须要具备一定的金融素养和相关技能。报告厅外和谐广场上,由翠湖支行搭起的招商银行金融知识宣教流动站已准备就绪,等待全校师生前来咨询金融相关知识、参与福利活动。

报告厅内金融知识和技能传授正有序开展,包括人民币鉴伪、点钞技能学习、理财产品知识以及票据相关知识。招商银行的朱瑞强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人民币的防伪点和鉴伪方法;阮希老师展示和传授了点钞、捆钞的手法和注意事项;周毅老师介绍了理财产品的相关知识;杨欣悦老师给大家讲授了票据的基础知识、发展趋势及热点浅析。同时在活动中,老师的有奖互动环节大大提升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场面热烈,电影票等小奖品送出80余份。除了有奖问答,辨钞和点钞比赛也大受欢迎,大家都迫切展示学到的知识和技能。

6374086036459399375111609.jpg

6374086036451586492854180.jpg

和谐广场上前来咨询金融小知识和参与招商银行福利活动的师生也络绎不绝,当天送出40余份小礼品,活动现场充分展示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师生的热情与活力。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帮助学生拓展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和相关技能,引导学生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使学生们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预防诈骗。

招商银行昆明分行机构客户部

2020年11月12日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