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凤凰涅槃,“学创”争先
日期: 2020-11-09 信息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

凤凰涅槃,“学创”争先

“凤凰涅槃”队荣获2020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云南赛区三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2020-11-09

大家好,先自我介绍一下,我们是今年参加学创杯比赛的三个小组,参赛队员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三个队伍的名字很富含深意,分别名为“凤凰涅槃” “狭路行” “桃园聚云峰”。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凤凰经过烈火的煎熬和考验,在熊熊大火中诞生新的生命。

“狭路行”:古语云: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

“桃园聚云峰”:桃园结义。三人携手峰顶齐聚。

今天,我们分享一下我们的“学创”经历。

最初,我们接触“学创”是在大一下学期,时间大概是19年8月份,当时是班委发了“学创”校赛的通知,然后互相找了两个同学一起组队报名参加。

当时我们都还是“萌新”,不懂网赛是什么东西,只是急忙参加了学校的几次培训,就去各网赛群内约赛。因为没有深入学习过,对经营流程也不熟悉(天知道我是怎么简单粗暴地设计四个产品还走完了四个季度,最后都是在破产的边缘徘徊)。

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对创业之星的兴趣更浓厚了,自己去找官方QQ群,自己找比赛打,也是自己去摸索。接着,没打几次网赛我就参加了几次所谓的质量局,当时对创业之星还没有一个完整的思路,就纯属当做游戏来玩。在众多网赛打磨下,果不其然,成绩倒数。每次网赛结束后,还是继续找练习赛(没错,别人已经在为省赛做准备打网赛了,我们还在练习市场分割等微操)。我们也开始明白了,怎么设计产品配置,明白了必须设计满8个产品,明白了至少要开6个市场,认证应该从第几季度开始认证。在这过程中,我对“学创”也慢慢有了感情(在这儿特别感谢我们的主控坤坤哥哥和锋锋哥哥和其他的小哥哥小姐姐们)。

2020年初,寒假期间,疫情突发,导致我们开学延迟,人人闭户不出。比赛的事情也逐渐被我们遗忘(期间没有创建的网赛打呜呜呜~)。在这过程中我们苦苦等待疫情的缓解,终于等来在9月的开学,之后的生活中我们在每周都会疯狂地开比赛,打比赛。因为课程的原因,比赛的早场午场我们都参加不了,唯有晚场能够满足我们的课程安排,下午5:30下课,比赛6点开始,匆匆忙忙,日复一日。当结束时都已经晚上10点了,同学们已经回到宿舍休息了,我们也还在机房,打比赛、分析数据,练表格,自己制作表格。在9月中旬,终于得到通知在11月7日进行省赛!

在接下来的那段时间以内,近乎每天晚上我们都挤在机房,总结比赛内表现的不足,对现有表格做改进,不同经营方案的设计等等。开比赛、打比赛、分析数据填补了所有的课余时间,再加上吸取网赛的教训,匆匆忙忙的训练下最终获得省赛的三等奖。

1.jpg

6374059832245624793696072.jpg

3.jpg

6374183483787285575153548.png

6374183483784161086910210.png

6374183483801350478195824.png

零零总总算下来,我们最终的训练时间也不算很多,这也是一次在烈火的考验下重生吧。赛场如战场,高手过招,步步惊心,我们在高度竞争的虚拟环境中,在杨银开和何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会了冷静思考、沉稳应战,将来面对生活、学习和工作更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

市场营销1901 孙天/文

何璐 老师/图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