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伯乐遍识英才、精准助力就业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就业校园专场招聘会
日期: 2022-11-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伟创聚赢共同举办了“校园专场招聘会,搭建了人才供需双向对接平台,拓宽高端人才就业渠道。

为帮助学生更好就业,长期以来学院和伟创聚赢的就业老师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就业团队调研考察企业囊括省内互联网企业四十余家 ,省外三十余家企业,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考察重心主要围绕两方面展开,一是确保学生安全就业,其次在安全就业的基础上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为了全面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是对进入实习的学生,由就业创业的老师带领各专业班级陆续开展职业素质课程,老师们向学生讲授简历制作面试礼仪、模拟面试技巧、HR问答等就业能力提升技巧,鼓励实习学生积极岗位锻炼,为之后求职就业做好准备,强化教育引导,营造就业氛围;二是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指导团队为同学们召开就业能力提升专题课程,提升毕业生的求职技巧,全方位解答学生对专业行业的就业疑虑,同时充分认识今年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认识,认清就业形势。

本次校园招聘会在7月2号展开,为期两天,龙头街校区、旅游学院校本部同步举行。本次宣讲共遴选二十余家专业对口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包括广告、电商、设计、互联网、市场营销等各类别的就业岗位,有阿里巴巴、方太厨具、智慧树、携程等大型上市公司,也囊括了在科技行业里实力排名前列、规模较大的本地企业。现场双方充分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双选会是学校联合校企在暑期前为在校生和毕业生送上的一份礼物。一方面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开拓实习岗位,拓宽实习渠道,引导在校生通过实习方式接触职场了解外部世界,为今后就业奠定良好基础。另一方面通过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继续助力毕业生在离校前找到满意的工作!本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双向选择平台,实现了毕业生供需精准匹配。下一步,学院就业工作,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大力开拓就业市场,重点从精准指导、困难群体帮扶等方面出实招、下实功,切实做到“工作沉下去、服务提上来”,帮助毕业生更好更充分就业。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