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同努力画出最美同心圆 喜迎党的二十大 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日期: 2022-10-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0月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在紫晶楼255会议室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张小军同志,宣传、统战委员、副院长(主持工作)赵云栋同志及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小军同志主持。


会上,赵云栋同志先传达了学院党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座谈的相关要求,他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党和国家能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贡献密不可分。学院能够不断发展壮大,是每一位教职工不懈努力的结果。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大历史时刻,希望能通过此次座谈会交流,了解党外知识分子对学校、学院的意见建议,同心同向喜迎党的二十大。

谈到同心跟党走,党外知识分子唐兰老师表示,她愿意加入中国共产党,虽然目前只是一名群众,但通过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比如赴柯渡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到云南日报社战备印刷厂旧址探访红色革命遗址,让她有了存在感,也加深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有了“大家”才有我们的“小家”,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更加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心关爱,虽然经济受到影响,但始终把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唐兰老师坚决站在党和国家的一面,在课堂中,也跟学生传授,只有党才能带领国家和人民走向繁荣富强。


民盟盟员何璐老师谈到,在疫情面前,党和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国态度,彰显了大国担当和中国精神。她特别谈到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何璐老师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以更全面更扎实的专业知识,助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与学院同心共进,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民建会员徐建美老师表示,她很早就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因为疫情原因,活动参加的不太多,但通过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让她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她拥护党的领导,支持国家统一战线工作,愿意同广大党员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张小军同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听了各位党外知识分子的发言,都是发自内心的,内容站位高、认识深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强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

张小军同志强调,我们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内外人士要休戚以共、荣辱以共、生死以共、命运以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体教职工要从政治、思想、学习等方面,体现出统一的政治方向,将统一战线思想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定信心,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

赵云栋同志指出,座谈会是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其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作用,学院要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的沟通联系,通过共同学习、共同工作、共同活动,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优良氛围,形成团结一致、和谐发展、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达到凝聚思想、履职尽责、提高水平的奋进伟力,争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和谐稳定的促进者和内涵建设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