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清”以修身 “廉”以养德--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思想大讨论活动
日期: 2022-09-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8月3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在紫晶楼255会议室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思想大讨论活动。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党员及党外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小军同志主持。

会上,张小军同志传达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思想讨论的通知》精神,并对讨论活动提要求,他指出,推进“五清旅院”建设是一项关系全局、影响深远的工程,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都责无旁贷,培育廉洁之心,让廉洁之风拂过心间,让廉洁之雨浸润心灵,解放思想、增强意识、提高站位,用实际行动主动积极参与到“清廉学校”的建设过程中来。结合通知内容,张小军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2022年度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方案》。


与会人员结合文件精神,重点围绕推进清廉党风、清明政风、清新校风、清正教风、清雅学风建设等五个领域,坚持问题导向,从对标找差距、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等方面,聚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差距怎么看、短板怎么办、工作怎么干”展开了充分讨论。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的认识到实施“清廉学校”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党的宗旨,坚守党性基线、用权防线、法纪红线、廉洁底线,两袖清风干教育,心底无私育人才,清正廉洁作表率。通过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清廉力量”,确保“五清旅院”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会议传达了纪检处两份通报文件,开展纪律作风教育,促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升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纪律作风意识,履职尽责,严格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副院长(主持工作)赵云栋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主责意识,把清廉学校建设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内容来抓;二是结合学院三地办学实际,明确分工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将廉洁自律思想教育融入到党员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班风学风建设中,把廉洁文化融入学院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着力打造党风清廉、政风清明、校风清新、教风清正、学风清雅的清廉学校,促进学校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