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3-05-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23日,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于5月24日上午组织审计处和党委巡察办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纪委书记丁戎参加学习。

纪委书记丁戎表示,会议的召开再次强调了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重要性,审计部门担子重责任大,工作中既要履职尽责,也要明确辨析职能职责,不越权不错位,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督促好整改工作,同时也要服务好学院各部门,做好政策宣传、风险提示工作。她强调,审计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加强与学院纪委、党委巡察办的工作配合,共同促进学院自我革命,加强纪律建设,规范学院管理,不断夯实依法治校工作监督保障。进一步发挥好内部审计经济监督的作用,推进新时代高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计处负责人杨银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谈了几点体会:一是继续提高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以问题导向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二是作为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发挥审计作用。三是在防风险、促履职、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不断奋力向前,充分发挥审计职能,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四是坚持依法审计,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提升职业胜任能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审计人员。

党委巡察办副主任侯柳结合学院的巡察工作,就会议中提到的做好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对审计监督与巡察监督进行了业务交流。其他参会人员也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在作学习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使命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全体审计人员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以有效的审计监督助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带领全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审计监督的力量促进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的完善,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Copyright © 2021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纪委/纪检审计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