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院部动态
【聚焦党的二十大】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0-2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实现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杨红波  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会员: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把握大势,总揽全局、引领复兴,令人倍感振奋和自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人才、科技、文化方面的要求和嘱托,使我们为人师者倍感责任之重,使命光荣。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高校教师,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学校立德树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全过程,抢抓“双高”建设重大机遇,脚踏实地培养专业人才,更好地担负起“青年学生引路人”的责任,争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培养出更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徐红梅  九三学社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支社主委:党的二十大是在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召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听完报告,备受鼓舞,对职业教育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作为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将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履行好民主党派人士和高校教师的双重职责,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春燕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党的二十大报告格局宏大,意蕴深远,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豪情满怀,深感使命在肩,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工作者,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全面贯彻就业优先战略,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系列措施,积极宣传就业优先政策,坚守岗位,勤勉戒律,全力做好学校招生就业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谢双燕  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听完报告,感到十分自豪和振奋,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围绕着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创作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文艺作品,努力传递传播中华文化自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让学生不断认识和学习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历史文化观。同时,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实际行动继续践行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精神。

何璐  民盟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支部副主委: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事业舞台宽广。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明确提出要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强国战略,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发挥专业优势,以“四有”好老师标准,在人才培养、知识发展、服务地方等方面积极努力工作,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真正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杨红颖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艺术学院专任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聆听报告,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高校教师,我将矢志不渝跟党走,忠诚履职展作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助推学校“双高”建设作出新贡献。

唐兰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专任教师: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到战略的高度,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既激动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我将进一步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奋进新征程 健康我先行|我校2022年教职工气排球赛火热进行

下一篇: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