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科研成果

校企共建共成长,智慧平台育人才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3-11-24 11:32:46  浏览:

2023年全省高校科研工作会议暨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在云南农业大学举办,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有两项校企合作成果参展,信息工程学院合作企业云南青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青才教学智慧云平台”是参展项目之一。

此次会议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 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成果展发布新一批科研成果,通过会议传达高校高科技工作是教育的重点任务,科技成果展给高校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提供了平台。

学校与云南青才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以来,基于教学需要以及新时代数字化进程的发展,合作企业自主研发的青才教学智慧云平台已投入使用5年,平台内开设63门课程。依托该平台学院在省市竞赛中斩获多个奖项,例如云南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1项,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云南省“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铜奖1项,动云计算开发大赛三等奖等,在专业建设提升的同时,学院招生规模逐年扩大。

青才教学智慧云平台的研发和使用,为学生学习提供了强大的资源库,依托平台的课程管理、教学评价、教学资源管理、自评自测、考评考核等功能形成了规范完善的教学资源库,极大程度的提高了教学管理效率。该平台采用react框架,有交互性能好、反应速度快的特性,在教学中能进行快速高效的大数据分析,能及时有效的掌握学生学习情况,方便教师对教学进度作出最优调整。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青才教学智慧云平台参展2023年度云南省高校科研工作会议暨全省高校首届科技成果展是校企共建共发展的成果。学校和企业将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将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专业建设、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推上新的台阶,并探索出一条校企合作共赢,产教融合发展的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