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清廉家风——学院“涵养新时代好家风”第二届教职工红色家风朗诵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23-10-19 17:01:40  浏览:

家,是梦想的起航之地

好家风 好家训

是标杆 是示范

更是一份信念 一份责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传统家风家训,以良好家风助推“五清旅院”建设。10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宣传部、工会、妇联、团委、关工委联合举办“诵涵养新时代好家风”暨第二届教职工红色家风朗诵比赛,13个工会小组教职员工,纷纷以团队形式诵读了经典红色家风故事,弘扬了清风正气,大家在共同参与中创新并营造了浓浓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良好氛围。

   大学生艺术团节目《陶醉了》

 伴随着大学生艺术团的节目《陶醉了》的优美舞姿登上舞台,朗诵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节俭的家风使人清廉,勤奋的家风促人进取,让我们携起手来,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清廉家风……”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慷慨激昂,满怀深情地或表演或朗诵了感人至深的《生命的颜色》《英雄从未远去》《红色遗书传家风》,有激励人生的《涵养好家风 开出团结花》《兴正气家风 守清廉本色》《赓续红岩精神 传承“最美”家风》,有让人意味深长的《妈妈 稻子熟了》《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罗荣桓的红色家书》等优秀诵读,激发了全校广大师生对党、对祖国、对社会的感恩和热爱之情。

 学生工作工会小组《生命的颜色》

烹饪学院工会小组《英雄从未远去》

教务工会小组《红色遗书传家风》

资源工程学院工会小组《弘扬传统美德 厚植家国情怀》

行政工会小组《兴正气家风 守清廉本色》

党群工会小组《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

 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一个个清廉真实的故事,各工会小组选手们用自己的声音诠释了清廉之音,唱响了时代新风,大家从多角度诠释了对廉洁文化的深刻感悟,让现场教职工在春风化雨中品读到先贤先辈的廉洁故事、身边人物的廉洁风范,在润物无声中感悟到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该具备的廉洁文化和廉洁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固本清源、培根铸魂,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旅游管理学院工会小组《革命人生 星火相传》

经济管理学院工会小组《罗荣桓的红色家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小组《涵养好家风 开出团结花》

信息工程学院工会小组《传廉洁家风 扬清风正气》

外语学院工会小组《妈妈 稻子熟了》

文化艺术学院工会小组《赓续红岩精神 传承“最美”家风》

酒店管理学院工会小组《家风化雨 润物无声》

 经过选手们的精彩呈现、评委们的客观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小组力拔头筹,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名。评委代表自德权现场为选手作精彩点评。在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雨涧春行图》的优美音乐中,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评委代表自德权作点评

大学生艺术团节目《雨涧春行图》

 此次“涵养新时代好家风”诵读大赛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充分展示了旅院廉洁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旅院氛围。下一步我校将把“五清旅院”品牌擦得更亮,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锤炼清廉自守担当的政治品格,外化为自觉行动,内化为精神追求,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让风清气正蔚然成风。

校领导为获奖工会小组颁奖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