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会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巾帼大学习: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9-22 15:32:52  浏览:

9月21日下午,学院妇联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妇联主席王霞主持,学院妇联全体执委、妇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妇联常务副主席李娑领学《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有关内容,她围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把握理论精髓;二要重视并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妇建;三要推进妇联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焕发巾帼实践力等3个方面内容作题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让妇联组织在内涵式高质量的旅院巾帼实践中转起来、强起来、活起来》的主旨发言。

随后,妇联副主席朱丽丽、雷蕾以及妇联执委代表陈海燕、陈姝羽、王筱璇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关爱女性健康、加强普法宣传、增进学习交流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及下一步妇联工作建议意见。

王霞主席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习座谈交流仅仅只是学院妇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的开端,推进学院各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论述摘编,以学促干、学用结合的巾帼实践还在路上。王霞主席就学院妇联下一步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学习好”,妇联全体执委、干部要先行一步带头学,深刻领会新时代妇联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带动全院女职工、女学生一起学习,加强校内外学习交流,搭建校际交流平台。妇联要主动出击,与各职能部门积极联动,严格按照省妇联要求,将论述摘编学习纳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在全院范围内广泛掀起学习热潮,让论述摘编学习走深走实;二是要“宣传好”,学院妇联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普法教育、女性维权教育等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在“造势造实”方面下功夫;三是要“贯彻好”,始终坚持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妇联工作,坚持“知行”统一,将学院妇联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