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手拉手,结对共建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01    作者:组织部     来源: 组织部    点击:

按照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党建“手拉手”结对帮扶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928日下午,学院组织部、团委、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烹饪学院党支部等7党建工作相关部门一行11人到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一起开展三校联建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

158C6

此次党建“手拉手”活动以专题讲座、理论联学、研讨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专题讲座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鲁元学博士为大家作“基于永生花技术的新园林园艺产品开发与应用,以科技创新推进乡村振兴”宣讲。参会代表认真聆听了讲座,纷纷表示被鲁教授淡泊名利、潜心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党课,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A5863

专题讲座后,大家齐聚一堂,开展了党建“手拉手”工作研讨交流。三所学校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高”校建设,从一流党建创建、党建带群团建设、乡村振兴、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了工作交流。随后,大家实地走访了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认真听取样板支部的创建思路、做法经验、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8BB2E

此次党建“手拉手”活动为我院与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架起了党建活动的桥梁。下一步,三所学校将构建党建引领、业务链接、互帮互助、携手共进、互促共赢的党建工作体系,开展创新合作、加强经验交流、联合举办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建、人才培养质量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