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船精神”

发布日期:2023-12-14    作者:组织部     来源:     点击:

--“红船大讲堂”在我院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船精神,12月13日晚,由学院组织部组织,烹饪学院党支部参与的与信仰的对话---“红船大讲堂”在高新实训基地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刘韧同志主持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超过200人的2023级新生积极参加,反响热烈。

王敏同志强调,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也决定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担当的伟大政党。并对在场同学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以“自信”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目标,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以“自强”为路径,向张桂梅、周永开、黄文秀等前辈学习先进思想和先进事迹,汲取榜样的力量;以“自立”为抓手,坚持脚踏实地的探索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创造美好的明天。

刘韧同志指出,“红船大讲堂”是学院开设的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优质培训平台。旨在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中成长,带领同学们与祖国同向同行。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烹饪学院党支部书记韩昕葵同志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宣讲,第二部分由我院学生党员宣讲团的同学进行微党课宣讲,第三部分开展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

韩昕葵同志向广大云旅青年发出倡议,要树立“甘于担责、乐于担事、勇于担错、勤于担忧、善于担难、敢于担险”的目标,以“自找苦吃”为锤炼方法,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的云旅青年。

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矣金莉、杨妍、余精明和赵禹蝶等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以此激励云旅青年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配合填写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问卷。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讲堂,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愈发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学习、实践、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