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战疫有我 党员先行”---致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11    作者:组织部     来源:     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学校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扛起政治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极度复杂性和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致广大而尽精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战状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二、带头践行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要担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在关键时刻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把疫情防控作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实践战场,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学校防疫值班巡守、定点人员排查、政策宣传、舆论引导等服务工作,大力发扬不计得失、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汇聚奋战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用疫情防控的扎实成效体现对党的忠诚。

三、带头下沉一线当表率

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不讲条件、不谈困难,坚决服从、坚决执行,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在疫情防控一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组织交予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示范引导广大师生群众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回应师生群众关切,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评论,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带头执行防控要求

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非必要不出差、不离昆;按要求主动向单位、社区报告身体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严格落实登记备案、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和走亲访友活动,不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形成常态;自觉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习惯,推广分餐制和公筷公勺等文明行动;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把好家人防护安全关。

五、带头做好宣传引导

全体党员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传播科学防控常识,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发声”解疑释惑,积极宣传防疫政策措施,引导社会各界群众关注官方舆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使命在肩,责无旁贷!疫情防控事关全校师生员工健康,事关校园安全稳定大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把身份亮出来,把党徽戴起来,把作用显出来,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