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

扶贫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工作 >> 正文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员线上交流慰问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11    作者:组织部     来源: 组织部    点击: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三节”同庆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做好关心关爱工作,9月11日上午,学院组织部、统战部联合举办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员线上交流慰问活动。

学院领导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向毛元金、莫亚龙、李宏、保明东、马小英等5位驻村工作队员致以节日诚挚的慰问,并衷心感谢他们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付出的辛勤努力。驻村工作队员依次向学院领导汇报了驻村以来的工作生活情况。队长毛元金同志重点介绍了自5月底轮换以来,工作队对标云南省驻村工作“五项职责任务”清单,在村党组织建设、政策宣传、监测帮扶、促农增收及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等重大工作方面开展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好乡村振兴“纽带”作用,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献真情于泥土,竭尽所能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

学院领导叮嘱驻村工作队员注意驻村期间安全与健康,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为指导,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致力于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体系健全完善,齐心协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二是传承云旅驻村工作队优良作风,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消费帮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校地结对帮扶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三是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交流,尤其重视积极与组织部对接工作进度,及时反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凝练乡村振兴工作特色经验做法,大力宣传卓有成效的驻村工作成果,培育挖掘先进典型,以扎根一线、踏实肯干、倾情为民服务的风貌为学院广大教职工树标杆、作样板。

      学院党委书记王翔、院长蔡冰、党委副书记王敏、组织部部长刘韧、统战部部长李娑及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副主任陈伟等出席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