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8    作者:组织部     来源:     点击: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教育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按照省教育厅2020年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为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2020年7月27日上午8:30,学院在图书馆四楼继续教育中心实训室召开了“2020年中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回顾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张京龙同志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勤政廉政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和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学院纪委书记丁戎同志就2019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2020年学院纪委将进一步聚焦纪委主责主业,将政治监督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各个环节;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守规矩、有底线;从改革机构、重新定责、健全制度入手,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整合监督合力,调动基层党组织党内监督和各职能部门的自我监督能力。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京龙同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同志还分别与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韩昕葵同志、二级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代表赵杰同志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

此次会议,总结分析了2019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得成效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思路和任务。教育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