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组织部     来源:     点击:

1月13日下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图书馆四楼继续教育学院实训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京龙主持会议。

3个原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评议,其余8个原党总支书记书面述职。学院党委书记张京龙对述职进行逐一点评。

张京龙指出,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也是党内的一项工作制度。2020年,学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层层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过硬党务工作者队伍,为促进学院内涵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张京龙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查找分析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一流党建创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下功夫,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原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敏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他从“把牢‘方向盘’,解决好思想统一问题;找准‘关键点’,解决好党建队伍问题;强化‘抓落实’,解决党建工作难的问题”三个方面回答了“如何抓”“谁来抓”“怎么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问题。同时,他号召,基层党员干部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更要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学院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