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源工程学院到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进行专业建设调研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22-10-24 14:53:42  浏览:

    为更好地规划和推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2022年10月19日上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资源工程学院到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进行专业调研交流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皙云南实力置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驻校负责人薛智钰建工教研室全体教师、校企合作部分驻校老师及昆明品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泉教育事业部经理潘娴参加会议。

    交流会在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明尚楼C410会议室举行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副校长齐武福主持。首先齐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活动背景、目的,介绍了目前建筑行业就业前景,并对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资源工程学院张皙老师等一行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彭明兴介绍了两校建设的历史渊源、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情况、建筑专业群的构成及学院的发展规划;副院长罗启钟介绍了各专业课程建设情况、实训条件、校企合作、“1+X”考证情况等;昆明品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泉介绍了建筑工程信息化覆盖情况、数字工地、智慧建造现状,建议课程建设中加入信息化的元素,同时展示了信息化实训室、智慧建造中心、投标模拟、春之眼等项目信息化技术的运用。

    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皙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师资情况、专业群建设、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等情况,介绍了学院专业共建方面的亮点和具体做法;张皙副院长表示两院要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好的经验与做法,共同成长。

    通过此次调研,增进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与交流,学习借鉴了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团队、考核激励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为我院的专业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教深度融合等提供了参考。

    作者:薛智钰

    编辑:王一傑

    审核:何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