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献礼二十大|资源工程学院举办“访企拓岗”暨就业工作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7-05 17:48:15  浏览: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切实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629日,资源工程学院在综合楼举办“访企拓岗”暨就业工作专场招聘会,全力促进学院20222023毕业生充分就业。学校党委书记王翔、副校长王霞、纪委书记丁戎以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及校企共建专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访企拓岗”交流会现场共有来自西南有色勘查设计研究、电建集团昆明勘查测绘云南实力置业有限公司、云南赞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二十家企业参加,涵盖了测绘、建筑、珠宝、工程造价、装饰等诸多行业,与学院各学科专业匹配度高,呈现出单位质量高,类型多样化的特点。

     

    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各家企业代表分别从企业现状、企业文化、项目优势、薪资待遇和人才需求等进行介绍,并就校企共同拓展实习就业岗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对以往学院毕业生在企业的表现和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

    学校党委书记王翔就本次“访企拓岗”暨就业工作专场招聘会进行交流发言,王翔书记指出:校企深层次合作是推动产教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职院校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需要。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学生的实习实训不可或缺。他希望资源工程学院能以本次推荐会为契机,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双方能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毕业招聘项目研究等方面展开探索,积极拓宽校企合作的渠道,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会后,各家用人单位举行现场招聘会,20余家单位共向学院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涉及工程测量、销售、珠宝鉴定、造价、建筑装饰、档案管理、监理等多个领域。下一步,学院将以“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为契机,持续拓宽延伸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把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