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1-04-24 00:00:00  浏览:

    资源工程学院2021-04-24

    4月23日下午14:00,我院党支部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何正文老师主持会议,学院党支部、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学院学生安全工作、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的目标和措施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坚守疫情防线,各班班主任作为学校疫情防控主力军,要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每日定时监督学生“我在校园”健康打卡,对于个别漏打错打的应及落实实际情况;及时排查不在校的学生及学生高中(中专)以来的相关病史;对于生病的同学要及时落实具体情况;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应加强对晚归、夜不归宿学生的教育,提醒学生不要在公共场所抽烟,严禁在宿舍喝酒,在KTV夜店等地方兼职;学生外出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加强学生交通、溺水、用火、用电等方面安全知识的提醒与教育,天气炎热提醒学生不要到室外游泳,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提醒学生遇到事情及时报班主任或二级学院处,班主任和二级学院增强服务学生意识,不断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学生为人为学的楷模。

    图片1.png

    会议要求,与学生谈话记录、班会记录等注意留档,开会要求学生本人签到,未到会的同学要及时进行传达并签字;班主任应加强对班级提交资料的审核;班主任工作时注意细心,耐心,注意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对不清楚,重大情况,需要报二级学院的的情况及时报二级学院。

    安全责任重如泰山,会议要求每一位老师担当行为,全力以赴,共同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