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资源工程学院召开建工宝玉石教研室活动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1-06-22 00:00:00  浏览:

资源工程学院2021-06-22

为了提高教育质量,提高校企合作质量,2021年6月22日,我院开展了校企合作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院长杨忠祥主持,副院长张皙,副书记何正文,教研室教师,云南实力置业有限公司企业驻校人员参加。

image.png

首先杨院长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以及强调了本次会议目的旨在更好的发展我院专业,突出专业特色,作好教育教学工作,完善校企合作各方面工作;随后,参会老师对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企业与学院深度融合、创新教学模式以突出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研讨。

image.png

会议要点如下:

1.宝玉石专业学生人数较少,规模限制了专业发展;后期努力实现细分多类别专业吸引更多学生选择。

2.建筑专业方面充分发挥企业主导作用,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拟建学徒制模式以提高教学质量;校企双方建立沟通机制,促进合作的更加融合、深入;校企双方职责划分清晰;企业专业建设的亮点突出。

3.教学方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除本专业侧重点外提升学生全方面认知;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学生课堂质量。

4.学生管理工作方面以预防为主;作好大型活动报备工作;作好学生的思想正确引导和安全工作。

image.png

最后杨忠祥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以发展为首要目的,改变传统管理模式,课程统一管理,调动校内老师工作积极性;以校方为主体,企业履行自身职责,整改不足,发挥专业建设作用,特色工作保留痕迹记录,提高工作效率、行政管理工作效率;待遇方面企业聘任教师的课酬按照学校标准发放。

通过本次教研室活动,学院以及教研室和企业方能够更直接、更深入的沟通,使得学院的教研室活动更加有效。我院也将会继续推进教研室活动作为一项常规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