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赛学融合 | 以赛促学,行重于言

发布者:  时间:2021-04-22 00:00:00  浏览:

资源工程学院2021-04-22

云南实力置业有限公司在校企合作过程中,实施竞赛引领工程,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结合”的理念,着力推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以资源融合、载体融合、过程融合为支撑。从“教、学、做、赛、创”合一,破除校园“围墙”。

2021年4月21日晚,云南实力置业有限公司邀请企业导师祁瑞到学校综合楼208教室,对准备参加3D建模大赛的三支队伍进行培训。祁瑞老师曾在云南省和全国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423182546.jpg

在培训、学习中,祁瑞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学情与软件掌握情况精准指导,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学习气氛浓烈,随后立即投入到练习中,动手安装渲染软件。

微信图片_20210423182742.jpg

微信图片_20210423182738.jpg

同学们表示:在日常的学习中都没有机会深入学习这些专业知识,有了企业导师,课堂内的知识得到补充。通过赛学融合、赛教结合,筑牢了学生软件使用的基础,拉紧了师生交流的共同纽带,激活了学生参赛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423182723.jpg

云南实力置业有限公司以参赛项目为载体,把校内外资源融合在一起,紧扣每一个环节抓过程,培养学生实际应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