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地质调查与矿产普查专业—教产结合,砺练本领

发布者:  时间:2018-05-22 00:00:00  浏览:

资源工程学院2018-05-22

经过与川地集团(驻昆办)的友好协商,达成实习与生产相结合协定,地质111班勐海生产填图实习圆满结束。地质111班在莫亚龙、刘文明、蔡西黔、张波、何正文、张建梅等老师的带领下,在川地集团工程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的组织协调下,2013年3月27日至5月3日前往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关双铁矿进行生产填图实习。

通过本次生产实习,使教学与市场接轨,实习与生产结合。这是我系教学与生产相结合的一个创举。这种方式既帮助了生产单位完成生产任务,又使学生得到了生产实践的机会。为学生了解生产需要,提高实践技能,磨砺意志品质,起到了重要作用,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历经41天的野外生产实习,共完成40余平方公里地质填图任务,地质点8000多个,照片600多张,标本500多件。实习成果一次性通过验收,并得到公司领导和技术人员一致好评,并受到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