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2015级认识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者:  时间:2018-05-22 00:00:00  浏览:

资源工程学院超级管理员2018-05-22

珠宝市场认识实习是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学的重要环节。宝石教研室组织2015级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三年制大专)和2015级珠宝玉石鉴定与营销专业(五年制大专)的学生于2015年6月22日-7月6日进行珠宝市场认识实习。

宝石1501班姐告口岸合影

宝石1551班姐告口岸合影

本次实习,老师们提前联系到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雕大师王朝阳先生,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位于瑞丽的王朝阳大师玉雕工作室。工作室中,摆放着很多王朝阳大师的翡翠玉雕作品,有的造型惟妙惟肖,有的设计标新立异,有的传统与现代结合,有的极富感染力,让同学们是大开眼界!实习中,有的同学在看了大师级的作品后,萌生了自己也要尝试进行玉雕制作的想法,利用自己的积蓄,在德隆翡翠夜市购买了翡翠原石,准备回到学校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练习。

这次的认识实习,对大家的珠宝专业学习有了一个很好的推动,使得很多同学认清了自己努力的方向,预祝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越来越进步!

参观瑞丽样样好翡翠工业园

赵晋祥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翡翠原石

腾冲琥珀雕刻市场参观

腾冲火山地质公园

同学们于腾冲火山地质公园进行地质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