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团工作

资源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不同的时代,相同的使命”为主题的团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1-12 09:14:49  浏览:

202111301830,资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和文田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 不同的时代,相同的使命”的团课团课的目的是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

 

本次团课主要学习了三个内容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光辉历史党给我们的三大启示。在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时,和文田老师给我们讲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的成立与产生。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时,和老师通过丰富的例子为大家讲述了三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至今,同学们听得很专心,并积极与老师互动

 

在学习党给我们的启示时,和老师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国家的统一。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基础,现在的经济规模,现在的政治架构,现在的文化发展,现在的外交格局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正处于一个青年状态,尽管中国历史悠久,但是就目前的发展格局,发展趋势来发展后劲来说,他就是一个青年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此次团课让大家明白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义务和责任,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所以团员同学要始终保持自己的思想的先进性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