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团工作

党建特色 | 学党史,践初心,勇担当,不负人民

发布者:  时间:2021-04-02 00:00:00  浏览:

资源工程学院2021-04-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云南实力置业有限公司2021年3月31日组织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学子班团骨干到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中国共产党云南特别支部成立的地址(昆明市节孝巷)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教育。

image.png

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是校企合作双方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责任和义务,云南实力置业高度重视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开展党史主题教育。

image.png

此次“学党史,践初心”的主题教育由云南实力置业产业学院副院长高晨渊,辅导员李自斌、薛智钰带领班团骨干12人参加,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左右,师生一行怀着崇高的敬意走进节孝巷,顺着光滑的石板路一路前行,来到了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昆明市平政街节孝巷39号。展现在眼前的是昆明地区常见的三坊一照壁四合院民居,坐东朝西,青瓦白墙。踏入四合院,正中是一座中共云南第一届省委书记王德三的半身雕塑。四合院内有三间正房两间耳房,正房左右均有暗楼,占地面积165平方米。进入陈列展室,照片、文字、历史文献摘抄等详细介绍着中共云南特支的历史。展览内容由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共云南特支的建立、中共云南特支的革命活动、中共云南特支的历史功绩、历史文献摘抄之一、历史文献摘抄之二6个部分组成。

image.png

大家仔细观看一幅幅展品,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认真学习党的这段历史。“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注重学习历史,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每一段党的历史,都是可歌可泣的,都能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凝聚力量,坚定信心,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给同学们的一次精神洗礼。

image.png

学习历史是更好的拥抱未来,此次活动,不仅是对班团干部们进行的一次革命红色历史教育,更是一次寻找初心和奋斗目标的体验,,到场的团学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奋斗初心,不忘党的历史,以崇高的理想信仰为“灯塔”,不惧艰辛,奋勇前进;要牢记时代使命,坚持“人民”衷心,以勇当责任的使命不懈奋斗,成就自我,更好的服务于党和人民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