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访企合作共发展,产教融合新篇章|我校党委书记率队到康旅集团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3-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王翔一行前往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交流座谈。

康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泽明对学院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文旅、康养和教育板块的现有资源、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项目情况。

undefined

会上,王翔书记首先对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进行介绍。他表示,康旅集团积极践行企业使命,履行责任担当,在云南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上拥有丰富的资源禀赋,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秉承“博学通道,知行合一”的校训,坚持走“对接产业、产教融合、接轨国际”的特色发展之路,以培养具有高素质服务与管理技能应用型旅游人才作为办学使命。学院一直以来与康旅集团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双方深度开展产教协同、技能人才培养等改革实践具有坚实的基础,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建立校企之间资源共享机制,以文旅、康养产业为依托,开展多层次、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双方产、学、研、用、创全方位融合,共同推动云南智慧康养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

康旅集团副总经理夏泽明谈到,康旅集团肩负着打造云南省文化旅游、健康服务两个万亿级产业龙头企业的战略定位,目前集团正围绕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稳步实施“3510”行动计划,致力于为云南“文化旅游、健康服务”领域提供优质服务。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作为云南省唯一一所旅游类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可与康旅集团在产业发展中不断谋求新的合作点,以校企合作为重要抓手,共同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走深走实。

双方在对云南智慧康养旅游产教融合共同体构建中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后,就政策保障、实体化运作机制、构建对接机制、联合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五个方面达成共识。未来,学院将与康旅集团携手共同展开更多、更具深度的产教融合共同体合作项目。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霞,产教融合办公室、教务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