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耿家盛走进我校传递“匠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精神感召和教育榜样作用,教育引导师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2月20日晚,我校举办“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分课堂”2023年第四讲之“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云南省劳模协会会长耿家盛走进校园与师生们分享一名“普通工人”的成长成才之路和匠心养成故事。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二级调研员,经审委员会普春昆主任到会指导并讲话。活动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敏主持。

耿家盛老师以《不忘初心 技能报国》为题,从“个人成长”“匠心养成”“成才感悟”三个方面讲述了他立足岗位、励志成才的劳动故事。耿老师参加工作41年,始终坚持“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的原则信念,职业生涯先后经历四次转型发展,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技术能手、党的十九大代表。他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其成长历程与人生感悟,就如何把个人发展更好地融入国家建设、时代发展、岗位需求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思考与体会。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耿老师用“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成就了“钻一行、专一行”的精彩。他的分享,朴实真挚,饱含真情,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师生们纷纷表示,现场聆听劳模工匠事迹,深受鼓舞和启发,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向劳模榜样看齐,锤炼技能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党委副书记王敏在总结时表示,本次“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不仅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我国一代代产业工人、立足岗位、辛勤劳作,用执着与坚守成就了伟大祖国在当前全球工业产值、制造业产出排名第一的发展实绩;而且也让师生们对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价值内蕴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他希望全体师生把今天的所学、所感、所获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向劳动模范学习,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工作、学习、发展的底色,养成热爱劳动、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优良品质,通过劳动和努力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和创造磨炼意志、提高自己,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汇聚起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共500人现场聆听讲座。

上一篇:科技的力量|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十一讲

下一篇:毛泽东诗词欣赏专题讲座走进“云岭大讲堂·云旅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