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习党的二十大——校领导深入课堂讲授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领导班子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进课堂讲授思政课等要求,连日来,校领导分别走进课堂,开展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深度的新时代思政课,为同学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什么是人民?”“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校领导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联系党情、国情、省情和校情,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校领导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工作经验和亲身体验,从“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的奋斗目标”和“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的讲解,生动形象地阐明了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与促进共同富裕的关系等具体内容。

课堂上,校领导鼓励同学们在新征程中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胸怀“国之大者”,培养广阔视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先锋”。领导们的精彩授课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校领导本次讲授的思政课,事例生动、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授课过程中展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宽阔理论视野不仅使学生们深受教育,也为思政课教育教学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充分体现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喜迎党员大会•基层党组织风采】 外语学院:党建引领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