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首场宣讲!校党委书记给云旅师生说了些什么?

“2035年,我国要建设成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对于我们高校来说,就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学校宣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翔作首场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王敏主持宣讲活动,全体校领导、全校教职员工及青年学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了宣讲。

“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才能真正领会好、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解决我们为什么要学的问题。”在专题宣讲中,王翔书记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展开,带领与会师生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即第一个牢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第二个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第三个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第四个牢牢把握: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第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他还结合报告中就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联系学校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和阐释,对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要求和希望,整场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全面系统、重点突出。

对于学什么、怎么学,王翔书记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用实干和担当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他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模范践行者,坚定信念、勇担重任、乐于吃苦,敢于斗争,主动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王翔书记强调,全校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决策部暑以及云南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各项工作要求,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五位一体”协同发展为总布局;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一校一策”为抓手,稳步推进“双高”建设;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谋划好今后工作之中,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奋力谱写好云旅篇章。

宣讲结束后,王敏副书记要求全校上下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他要求,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全员覆盖学、融会贯通学;二要坚持讲好讲活,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党员领导干部要丰富形式带头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每一名党员、干部、师生;三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重要部署落实到行动上,以“双高”建设为抓手,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思践悟 笃行不怠

教务党支部书记  伍乐平:通过王翔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作为一名党的教育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和光荣任务。当前,我校正面临难得的机遇和严峻挑战。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把学校放进国家发展战略中,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目标,以提质增效和省级“双高”专业群建设为抓手,以党建为引领,团结一切力量,艰苦奋斗,发展旅游类高等职业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  段石林:聆听王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我们深刻体会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结合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六个坚持”,发挥党支部的带头作用,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学院师生中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将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思政课教师  惠雷:王翔书记为广大师生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通过聆听王翔书记的精彩讲解,我更加深刻领会了二十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并利用思政课让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学内容、进青年学生头脑。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思政课教师  王翔宇: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从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全方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具体授课中。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做到理论研究与教育教学相处促进、共同提高。

旅游管理学院导游2101班团支书  吴习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我深深感受到青年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必须乘着青春,坚定不移奋斗,永远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文化艺术学院音乐教育2101班学生  王磊:聆听了王翔书记的宣讲,我深感中国共产党发展至今的伟大,更加丰富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了解,作为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我将立志做一名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青年,以青春书写实干,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上一篇:【喜迎党员大会•基层党组织风采】经济管理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喜迎党员大会•基层党组织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党建引领更有力,校企合作质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