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体育竞赛及活动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开展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来源: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开展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学生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明确要求,5月18日,体育教学部以“深入学生群体,关注教学反馈”为主题,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座谈会,体育教学部许兴主任主持调研工作,查找不足,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纷纷发言:普遍认为我校体育选项课课程教学教师运动技能过硬、教学方法得当,通过课程学习个人体育专项技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提升。部分学生对体育比赛活动开展情况及体育场地器材维护、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体育教学部主任许兴老师和教学督导李天舒老师与学生代表进行心得交流,现场讨论氛围活跃。

根据学生代表的反馈,许兴主任作出以下答复:“一、严格要求一线体育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专心致志搞教学扎实工作、谋实招、求实效,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稳步提升体育教育教学质量二、根据学院实际情况适时开展学生体育比赛活动,丰富同学们业余生活,体育教学部将持续开展体育比赛活动,包括正在举行的“振兴杯”篮球赛。三、加强场馆规范管理,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设置开放时间,为学生体育活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四、加强场地、器材管理,定期对场地与器材进行排查,为学院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体育教学部会持续助力学院体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许兴主任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人,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使命、勇于担当。要珍惜有限的学习时光,合理规划自己的读书生涯,把体育学习和实践作为重要任务,尽力做到“学会、勤练、常赛”紧握新时代的接力棒,锻炼好身体,学好技能,把报效祖国作为最大追求,把服务社会作为最大责任

体育兴则国家兴”体育兴盛是国家兴旺,国运长久的基石。在未来的工作中,体育教学部将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做到教体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