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体育竞赛及活动   >   正文

挑战自我 突破极限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学生真正的认识体育、热爱体育,建立“我健康、我快乐”的健康观,激发广大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体育课外锻炼的热情,体育教学部特组织开展第一届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个人身体素质大赛。

比赛在同学们的期待和老师们的有序组织下拉开帷幕。在各项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参赛选手努力拼搏、挥洒汗水的样子。参赛选手代表学院、代表自己,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精彩!

第一项比赛是“跳绳比赛”,只听裁判员一声令下,就看到参赛选手手里的跳绳快速摇动,犹如条条彩龙在飞舞,耳边只听到绳子甩动的声音。

第二项比赛是“立定跳远”,参赛选手犹如袋鼠蓄力一跳,跳出3.03米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我院立定跳远的新纪录。

第三项比赛是男子组的“俯卧撑”及女子组的“平板支撑”,这两项是极其考验耐力和毅力的比赛。有些选手开始遥遥领先,但是最终体力不支退出比赛;而有选手坚持不懈、奋勇拼搏,最终赢得了比赛。

第四项比赛是“闭眼单脚站立”,这是考验个人大脑前庭器官的平衡感受器和全身肌肉的协调配合的一项比赛。看,时间飞速流逝,单但选手依然纹丝不动,稳如泰山。

体育竞赛是大学生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手段。通过本次比赛,各参赛选手展现出永不言弃、拼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体育教学部始终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理念,加强学校体育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体育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