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体育竞赛及活动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舞动青春风采|我校成功举办啦啦操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我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校学生的精彩活力,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舞动激昂青春 彰显四射活动”暨第六届“卓越杯”啦啦操比赛于5月6日在和谐广场成功举办。

五月,是对所有青年人的礼赞,五月的花海簇拥着祝福的脸庞。比赛在阵阵掌声、欢呼声中拉开帷幕。开场节目为百人同跳啦啦操《歌唱祖国》,由所有参赛队员共同表演,百名同学以昂扬的风貌、精湛的表演彰显了青春活力,同时也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之情,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大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三十秒自编小套、规定大套一级花球啦啦操两部分进行。比赛第一个环节为自编小套展示,首先登场的是经济管理学院,只见他们身着独具特色的服饰,排着整齐队伍,散发着青春活力,酣畅淋漓地完成比赛,赢得了一阵又一阵喝彩声。随后,酒店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参赛队伍逐一出场,以饱满的热情和全情的投入完成各自比赛任务。首轮舞蹈即刻点燃了全场的气氛,选手们在场上尽情的释放自己的激情,舞动属于新时代青少年的青春梦想,每一个自信的微笑、每一个有力的动作、每一个标准的节拍,都展现着属于他们的青春梦想。

第二个环节是花球啦啦操,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学生们挥舞着花球入场,整齐划一的动作,充满活力的舞步,充分彰显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为现场观众呈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彰显了本次比赛的主题。经过激烈角逐,酒店管理学院最终摘取本次比赛的桂冠。校长蔡冰,副校长杨红英、符继红、党委委员王敏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全程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参赛队一一颁发奖牌。

体育赛项是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手段之一,此次啦啦操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同时也增强了各个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了学生们参与体育活动、锻炼身体的热情,为推动我校校园精神文化活动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家表示,只有经历艰苦的训练、不懈的拼搏才能成就台上精彩的瞬间,比赛有效提升了我校学子永不言弃、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学校体育教学部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化体教融合发展,不断强化体育的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在努力奔跑中绽放青春芳华。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