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文化传承   >   正文

围住你的温暖,让我们一起把爱传出去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酷热的夏天悄然逝去,秋意渐浓,寒冷的冬天也不远了。11月3日,由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社团“心驿站”组织,学校多名师生共 同参与的“围住你的温暖”织围巾、献爱心志愿服务圆满落幕。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云南省红十字会发起,昆明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队长杨煦怡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学生处、“心驿站”、外语、烹饪等学院共112名师生踊跃参与本次志愿服务,共捐赠手织爱心围巾113条,为云南山区儿童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

图片1.png

“心驿站”成员现场进行织围巾教学 

我校开展的本次志愿活动共持续半个多月。10月14日活动伊始,“心驿站”成员就积极组织同学们报名参与本次活动,已有编织经验的成员主动安排现场织围巾的教学。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甚至有少数男同学也积极加入了本次志愿活动。“心驿站”来自外语学院小学英语教育2114班的李红妍同学认为,本次织围巾的志愿服务不仅能够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重要的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同学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的心灵也能获得浸润和成长,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活动。

]UVM77S0778MSC_HR@UF%HQ.jpg

据悉,云南省红十字会‘围住你的温暖’项目以云南省山区儿童为主要资助人群,该项目是云南省红十字会开展的“小小心愿”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通过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集围巾等编织材料,组织志愿者编织围巾,并在贺卡上写新年祝福语,在2022年元旦来临前夕给山区孩子送去围巾和贺卡。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老师介绍,这次织围巾活动只是个开始,师生们把满满的爱心倾注在围巾上,希望可以在寒冷的冬天带给有需要的人一丝温暖,同时也希望能呼吁更多的学校及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活动中来,一起把爱心传递出去。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心驿站”成员们围巾展示

图片6.png

 参与此次活动的部分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