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教职工文化活动   >   正文

三八妇女节 | 等闲识得东风面,学院有你总是春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来源:

胜日寻芳泗水滨

无边光景一时新

等闲识得东风面

学院有你总是春

又是一年妇女节

祝所有女神们节日快乐!

“她们是为工作付出的职业女性,是家里不可或缺的身影,是孩子心中的超人妈妈,在多重角色的转换中,看似平凡,却顶起“半边天”,成为我们身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3月8日,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营造创“艺”生活,体现女教职工风尚,激发手工创作灵感和热情,学院妇联、工会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节系列活动,尽展新时代女职工的风貌!

春风十里,鲜花娇艳不如你

人间三月,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一切美好如期而至。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三月里最特别的日子——“妇女节”。为使学院女教职工度过温馨、幸福的节日,3月8日,学院妇联、工会组织了“三八妇女节,温情送花”活动,感谢女教职工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奉献与付出。清晨,学院三个校区团员青年志愿者早早地等候在校门口,手捧鲜花,等待老师们的到来,为每一位女职工送去节日的祝福,大家在创意主题墙上写下心中的祝愿。

伴着融融春风,青春的朝气,在每一个校园角落拼搏迸发,团员青年志愿者还到各办公区为女教师献上鲜花,愿每位努力精彩的女性,在这个属于你的节日里,永葆青春、开心美丽。

“串”享新生活,巧手慧出团扇美

在资源工程学院一楼的DIY手工串珠活动现场,手工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制作步骤,女职工们聚精会神紧跟着一步步的操作,不一会儿功夫,就制作出了自己的作品,从动手实践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欢声笑语中,她们也暂时放下对工作和生活的牵挂,互相用照片记录下这美妙的时刻。

在酒店管理学院三楼团扇制作现场,学院女职工们共同学习团扇DIY手工的制作。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制作,用色彩鲜艳的花朵打底,缀上各种可爱的小装饰。活动中趣妙横生,互相分享,现场气氛欢乐又火热。不仅让女教职工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而且有效促进了良好交流和沟通。

学院党委书记王翔、党委副书记王敏到现场亲切看望女职工们,与大家交心谈心,了解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向大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现场氛围轻松和谐,处处洋溢着女同胞们的青春和热情,也展现出“撑起半边天”的干练和风采。

巾帼心向党巧手染春秋

感受扎染魅力,传承非遗文化。由旅游管理学院承办的扎染活动好不热闹,在学习制作过程中,女职工们热情高涨,一边跟着学院余宏刚老师认真学习手工制作流程,一边分享各自的创意想法,大家一起齐动脑、巧动手,尽情释放想象力,认真制作自己的手工作品,充分展现了对“非遗”文化美的理解、对艺术的感受和对幸福生活的感悟,让大家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感受妇联大家庭的幸福与温暖,同时也增强了在工作中追求精益求精和尽善尽美的自觉性,传承非遗工匠精神。

学院院长蔡冰,副院长杨红英,副院长、妇联主席王霞,纪委书记丁戎到现场看望女职工们,向她们送去节日的美好祝福,并一同制作创意扎染围巾,共享浓郁的节日氛围。

三八节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女同胞们在创作过程中的感受到乐趣,还通过手工制作学习了新技能,提升艺术审美情趣,增进交流、陶冶情操,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通过此次活动,女教职工们不仅释放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提升了大家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感受到节日带来的喜悦。女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以高度自觉的主人翁意识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时代的巾帼力量,绽放无愧于时代的璀璨芳华!

无论是扮演女儿、姐妹、妻子还是母亲,

你们都拥有不同却又相同的人生,

除了这些角色,你更是自己,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

祝所有的“她”节日快乐、健康幸福!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  邮政编码:650221